酷熱的七月,夜間遺留下來的涼氣,早已被烈日給驅散,汗濕燥熱,整個人是已一種慵懶的姿態成大字形放肆地躺在床上。雖然軀體無力,可是內心卻總覺得該做些什麼,總不能讓空虛擠滿整個下午吧!遂起了個念頭,該讓雜亂歸於整齊,於是慢慢整理以前所留下的一些瑣碎事物。

  

  望著這些由時間篩選宛若淘金似的產物,從小收集的一本本的地圖、景點解介,彷彿攤開了一捲捲的風景畫,而這些風景畫象徵了我童年時在國外的足跡,每一個文字都敘說了當年的歡笑與一些難以磨滅的回憶碎片。突然有兩本書撞進我的視野,牛津和劍橋的介紹,還記得是當年在英國花了三英鎊買的(那時一個英文字都不識,只因為圖片精美就有一股衝動把它買了)拿在手中,卻覺得厚重不少。

   或許是每次翻閱時都有東西黏附在書頁上,感覺、想法、聲響、味道……再經過多年後再次閱讀這本書時,發現一個年輕的自己,稍微年輕些,稍微不同,如同這本書珍藏著你,既陌生又熟悉。我用微凹的掌面緩緩伸出,險險地捧起這年輕的自己,望向其中,記憶的碎片慢慢湊成完整的圓。

 

  去英國時還只是個可愛的小學生,一句英文都不會,每天早上就只能看天線寶寶咿咿呀呀地嘶吼低鳴,晚上看整型手術和美食節目,就這樣懵懵懂懂地待在英國兩個月,到現在有些場景有些氣味卻依然記憶猶新。

 

  倫敦是有名的霧都,但我逗留那段時間卻是永恆晴爽,曾幾何時我竟認為倫敦不是晦暗陰鬱的。記憶在倫敦的街頭蔓延,大笨鐘依然在回憶裡巍巍聳立,而我則在泰晤士河畔的倫敦塔裡答答地旋步,歷史的幽魂在眼前一閃而過迅即沿著昏暗地階梯隱沒,此時中庭的烏鴉似乎察覺了什麼,張開羽翼搏扶搖而直上厲聲嘶鳴,霎時把整個藍天矇成灰暗。斷頭台、水牢,詭譎的氣氛雜揉著陣陣前方印度女人的異味,或許這才是霧都的縮影,陰鬱晦暗。

 

   蘇格蘭則呈現不同於英格蘭的風景,粗獷、剛毅恰如咆嘯山莊文字所描寫的高地。記得那裡常有風,風中夾帶著風笛的樂音從耳邊呼嘯,亞瑟王的王座在山腰上睥睨的斜盯著我。好不容易到達愛丁堡,幾近夜晚,愛丁古堡從山岩上俯視整個市區,而一旁的燈飾在旁簇擁著,裡面響亮的樂音衝徹雲霄,那是愛丁堡藝術節,沒能進場真是一大憾事。

 

   一整個下午逼視著已流轉為我記憶、血脈,異地的絕美之城,驚覺似乎遺忘很多事情,但很多小事總是在遺忘後,才會記得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bert210 的頭像
    robert210

    野球魂~白日夢

    robert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